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有不良记录 会产生哪些后果?

现如今,信用卡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了,毕竟好多年轻人早已经习惯了使用信用卡超前消费,可以让我们透支进行消费,等到下个月再进行还款。然而,有些人因各种原因导致信用卡出现逾期行为,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有不良记录呢?一起来看看。

信用卡逾期还款
信用卡逾期还款

目前大部分银行都有两至三天免息宽限期的,只要用户在宽限期内还款视同按时还款,也不会上传到征信系统。但是如果超过了宽限期仍然没有还钱,那就很有可能被上传到个人征信系统。一般来说,央行提供的个人信用报告只给出持卡人过去24个月的信用卡使用记录,所以24个月之前的信用卡逾期记录不会显示在个人信用报告中,但是要想彻底消除信用记录,需要等5年时间。

如今信用卡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只要在银行开通了信用卡就可以进行“未来消费”,不过,信用卡出现逾期行为的话,后果是比较严重,不仅支付信用卡逾期滞纳金、产生逾期利息、影响个人征信,甚至还会承担刑事责任。因此,建议大家信用卡一次性无法偿还的情况下可以跟银行协商分期或者是最低还款,可以避免出现被催收、资产处置等问题,同时也能保持好自己的个人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