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买不到火车票还有七种方法 2021火车票预售期调整

每年的春运肯定少不了热闹,随着2021年春节临近,抢票是少不了的环节了,所以你买到回家车票了吗?现如今交通便利,不同的交通工具都有人乘坐,特别是火车票抢购火爆,经常会有人买不到票,不过买不到火车票还有七种方法,我们一起来看看!

买火车票的方法
买火车票的方法

要知道今年的春节放假7天,时间从2月11日到17日结束,大家要看好时间抢票的,尤其是热门的路线更要提前做好抢票准备。现在不少人都买到返乡的车票了,但是因为2021火车票预售期调整,购买到回家的车票,应该还没有买到返程车票的。

买不到火车票怎么办

其实每年都有不少人买不到火车票的,不过买不到火车票还有七种方法,第一种是换时间,改成更早或者更晚的;第二种是换档次,有一等座、二等座、商务座可以购买,所以换档次购买车票几率也是大的;第三种换路线,先到达一个中转站,再从中转站到家或者下一个目的地。

第四种是换黄牛,多加钱你就可以买到想要的火车票,只要价格在接受的范围之内;第五种是换汽车,火车票都卖光了,汽车票是可以选择的;第六种就是拼车了,可能贵一点,但依然能回家;最后可以选择乘坐飞机的,价格贵一点,但时间上还是比火车要快的。

不过2021火车票预售期调整了,铁路部门调整车票预售期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需要购票的人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