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冻结了怎么解冻 不同原因采取不同解决方法

信用卡,相信大部分年轻人手中都有一张或者多张,并且是正在使用的信用卡,但不少人因为某些原因,导致的自己名下信用卡出现冻结的情况,那么,信用卡冻结了怎么解冻呢?对于这个问题,首先得要先找出被冻结的原因,这样才可以对号入座解决问题。

信用卡冻结原因
信用卡冻结原因

一般来说,信用卡被冻结的原因有五点,比如:安全问题被冻结、风险pos机刷卡被冻结、遗失或者遭遇风险主动冻结、违规被冻结、逾期被冻结,因此,不同原因采取不同解决方法,下面为大家分析清楚。

第一、安全问题被冻结。如果是因为账户可能被盗或被黑客攻击等安全问题被冻结信用卡后,持卡人可以向银行客服咨询清楚具体冻结的问题,并及时修改账户安全信息后,可以向银行申请解冻信用卡。

第二、风险pos机刷卡被冻结。如果因为在风险pos机上刷卡而导致信用卡被冻结,持卡人可以拨打电话解释原因,这个时候,可能需要上传消费小票等验证信息,需要等到审核后方可解冻信用卡账户。

第三、遗失或者遭遇风险主动冻结。如果因为信用卡遗失或者遭遇风险主动提交冻结的话,遗失信用卡可以申请挂失补卡,如果是遭遇其他风险,持卡人可以修改银行信息后,随后向银行申请解冻信用卡账户。

第四、违规被冻结。如果持卡人因为使用信用卡时出现违规被冻结信用卡,比如外借违规被冻结,大家要知道,信用卡一般情况下是不允许外借的,所以尽量说明外借理由,可以保证安全用卡,然后争取恢复用卡使用权。

第五、逾期被冻结。如果持卡人因为信用卡借款逾期而被冻结,这条是比较严重的,持卡人尽量打电话争取恢复信用卡使用权,并保证不逾期,并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