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白金和铂金有什么区别 价格是多少钱一克

随着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都会购买一些首饰佩戴了,不同材质的首饰有很多,除了黄金首饰之外,白金和铂金也很受欢迎。那么这白金和铂金有什么区别呢?分别是多少钱一克?我们一起来看看!

铂金价格多少
铂金价格多少

在买钻戒或其他饰品时,我们会发现饰品的材质有很多种,而且很多外观区别不大,很难分辨。白金与铂金其实是一种物质,本质上是没有区别的。根据国际规定,只有铂金才能被称作白金,所以白金和铂金是可以划等号的。

白金和铂金价格

并不是所有的白色金属都是铂金,一般铂金饰品有Pt990、Pt950、Pt900等规格,铂金的俗名为白金,两者属于同一种天然生成的白色贵金属,比黄金还要稀少,所以价格也相对昂贵,被用来制作高档首饰,结婚钻戒常用。

至于价格是多少钱一克?根据铂元素的含量不同,每克铂金的价格也不同,且每天都在变动,现在pt950的价格约为300至500元左右,pt990铂金价格比pt950铂金价格略高一些。不同品牌的铂金价格有所差异,具体还是要以门店售价为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