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有房贷的房子卖亏本吗 买房后一般多久可以卖出

贷款所买的房子,一般是选择分多年还款的,在还款期间,有些用户想置换一间大一点的房子,因此,想到把手头上正在还房贷的房子卖出去。那么,问题来了,有房贷的房子卖亏本吗?还有贷款买房后一般多久可以卖出?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按揭房卖了贷款怎么办
按揭房卖了贷款怎么办

其实,把手头上有房贷的房子卖掉,多少有些亏的。首先,大家要知道,首套房贷的利率比其他的贷款要低不少,卖掉有点不划算。其次,就是影响后续买房,有贷款记录的再买房就会算二套房,二套房的利率比首套的高不少,将来再买房将要花更大的价钱,这样置换也不划算。

至于贷款买房之后,多久可以卖出去?这个问题取决于户主的房产证是否拿到手,没有准确的时间规定,毕竟有了房子的房产证,用户才能对该房产进行交易。如果还没有该房子的房产证,那就意味着户主暂时对该房子没有处理的权限,不能办理过户手续,也就是说,这样的情况下,用户不能进行房屋买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