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建行信用卡还款日怎么查 不按时还款会怎样?

现在有很多人都在使用信用卡消费,平时大家是使用哪家银行的信用卡呢?其中,建设银行信用卡,有许多人在使用。有些人是第一次使用建行信用卡,不知道还款日是何时,下面小编告诉你建行信用卡还款日怎么查。

中国建设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其实,想知道建设银行信用卡的还款日,查询方法很简单的。建设银行信用卡的还款日与其账单日相关,一般是在账单日后的第20天。若要查询还款日的话,可以通过官网、手机银行、电话等方式来查询账单日,然后根据账单日来推算还款日。

另外,还可以在微信上查询,查询流程也是很简单的,在微信上关注“中国建设银行”公众号,进入后点击“信用卡”—“账单/还款/额度管理”即可查看信用卡还款日。

然而,有持卡人问建行信用卡不按时还款会怎样?据了解,逾期时间超过3天会上征信报告。若是逾期时间超过30天,额度将会降低一半。以及产生罚息和滞纳金,利息按0.05%,还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份的5%收取滞纳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