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借呗降低额度怎么回事 或是这些原因造成的!

使用支付宝的用户都知道蚂蚁借呗,这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小额贷款产品,能够在短时间之内解决用户的燃眉之急,备受年轻用户们的喜爱。但是有些用户在使用借呗的过程中,突然出现额度被降低了,那么,借呗降低额度怎么回事呢?下文来告诉你。

借呗逾期还款
借呗逾期还款

据了解,目前借呗降低额度原因主要有这几种,比如经常提前还款,因为借呗是一个信用贷款,利息按天计算,提前还款会导致支付宝收入减少。还有就是开通之后从来没有用过,一直不使用借呗,会让借呗认为你处于不怎么缺钱的状态,会自动降低你的借呗额度。

除了以上这两个原因之外,借呗额度降低原因还有可能是你的账号存在芝麻分降低、有逾期行为、绑定的手机或银行卡经常更换等,这些情况大家需要注意了。因此,提醒广大借呗用户,出现借呗额度降低不要担心,只要平时中多使用借呗,做到按时还款的习惯,使用支付宝进行线下支付等,使用这些方法能够提高借呗额度,希望以上内容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