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区别 首付比例一样吗

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了,不同地区的房价有所差异,购房者都想要买到划算的房子了,毕竟买房是一笔不小的支出,房贷利率也是有变化的。那么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区别是什么呢?还有首付比例一样吗?

首套房首付多少
首套房首付多少

首套房,是指购买仅拥有一套住房(以国家对首套房的的认定标准)。二套房是第二套普通自住房的简称。买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不容易,对于买房的新政策就更加关注了,关于首套房和二套房,我们一起来看看!

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

据了解,现在很多城市都有限购政策,所以很多购房者按照正常情况下顶多买两套。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不同,二套房贷款的贷款利率是比首套房的贷款利率高不少的。还有二套房贷款的贷款额度比首套房的贷款额度低很多,贷款的贷款难度也比首套房贷款难度大。

至于首套房和二套房首付,比例有所不同。首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是20%,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款比例为30%。二套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最低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