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专家谈2021年猪价 价格将会整体走低

在2020年,猪肉价格可真贵,达到了40元一斤,有许多消费者都不敢吃猪肉。不过,现在猪肉价格下跌了不少,那么,在2021年走势如何呢?现在有专家谈2021年猪价走势了。预计在今年猪肉价格会整体走低,会低于去年的价格。

五花肉
五花肉

在去年,猪肉价格连续下跌了两个月,但在自2020年第47周开始就上涨了,至2021年第1周,连续7周上涨。可见,猪肉价格涨势凶猛,而猪肉批发价格从39.36元/公斤涨到45.92元/公斤,涨幅为16.67%。

有业内人士称,年前消费端对猪肉需求相对旺盛。在节后需求归于平淡,供应也会有所减少,供需两低的情况下,价格将会整体走低。另外,猪肉行业分析师马丽媛认为,在今年年底生猪存栏估计会恢复到80%,在2021需求提升幅度有限,所以,预计2021年生猪和猪肉价格将呈现持续下降的一个走势,均价将明显低于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