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春节在岗7日可领17日加班费 这三天加班有三倍工资

2021年传统春节离我们不远了,我们即将迎来一个长假期了。当然,有部分劳动人员是需要在春节期间上班的,而在这期间加班的劳动人员们,最关心的是加班费。据了解,2021年春节在岗7日可领17日加班费!你愿意上班吗?

假期期间加班
假期期间加班

近日,北京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市总工会、市企联/企业家协会、市工商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留京过年期间稳定劳动关系工作的通知》,对用心留人、用岗留人、用薪留人、用情留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明确相关要求和措施。

在坚决守住职业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协商制定职工春节错峰放假、弹性休假、薪酬标准等计划,落实职工合法权益。同时,对于春节期间,加班工资也进行了明确。用人单位可以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妥善安排好包括外来务工人员等职工群众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并应当依法足额支付工资。

而2021年春节放假时间是:2月11日至2月17日,共7天假期。其中,2月12日、13日、14日为法定节假日,在这三天加班,用人单位应当按照不低于日工资基数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也就是说有三倍工资。

另外,2月11日、15日、16日、17日为调休的休息日。在休息日加班的,用人单位应该先安排同等时间的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日工资基数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200%支付加班工资。也就是两倍工资,如果整个春节假期都加班的话,相当于领取了17日加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