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使用四大禁忌 持卡人千万不可触碰!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升,人们的消费水平也随之提高,因此,很多人都比较依赖信用卡的使用,并且使用的频率变得很频繁,但那么,大家对信用卡的使用规则都了解吗?下面小编带来关于信用卡使用四大禁忌,建议持卡人千万不可触碰!

信用卡使用注意事项
信用卡使用注意事项

信用卡经常过度透支:也就是说,将信用卡超出持卡人还款能力地刷卡消费,到还款的时候就会出现还款困难的情况,稍微不留意,还容易导致信用卡逾期还款,因此,建议大家每月信用卡消费金额最好保持在月收入的1/2以下。

信用卡疯狂提额:很多消费者一直在追求高额额信用卡,因为这样不但使用起来方便,还可以在朋友面前刷出高额度非常有面子。其实,这样的行为很容易产生过度消费的心态,对于自控能力低的人是最不好的表现。

信用卡逾期还款:大家要知道,逾期还款是信用卡使用中的忌中大忌,不仅会产生高昂的利息和滞纳金,还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给自己的个人信用染上污点,甚至还会影响以后申请房贷、车贷等。

信用卡套现:根据银行管理制度相关规定得知,套现属于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一旦被银行查到,那后果将会不堪设想。如果套现情节严重的话,还可能会以非法经营罪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