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逾期利息怎么算 还需要收取其它费用吗?

在我们生活中使用信用卡消费已经是很普遍了,好多人手上都有一张或者是多张信用卡,能够帮助用户解决燃眉之急问题。但是有些用户在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出现逾期情况,那么,如果信用卡逾期利息怎么算呢?对于这个问题,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信用卡利息计算
信用卡利息计算

其实信用卡一旦出现逾期情况,那么就会收取相应的逾期利息了,一般来说,如果信用卡逾期后银行会按天计息,利率为0.05%,这个利息是从消费入账时间开始计算的。除此之外,由于持卡人没有按时还款,银行还会收取滞纳金,滞纳金的比例更高,费用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

看完以上介绍,大家应该知道信用卡逾期利息计算了吧!信用卡逾期除了罚利息之外,还会有这些严重后果,例如:不良信用记录、诉讼费用、恶意透支的刑事责任等。在此建议大家,使用信用卡之后,一定要做到按时还款的习惯,避免出现逾期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