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除夕火车票1月13日开售 怎样提高捡漏成功率?

临近春节,一年一度的春节抢票大战又要开始了,根据铁路部门最新消息得知,除夕火车票1月13日开售,但很多人都在担心自己抢不到车票,于是想到退票捡漏方式,那么,怎样提高捡漏成功率?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捡漏购票方式
捡漏购票方式

根据自身情况,乘客通过拨打电话95105105(外地订票需加拨出地区号),登录www.12306。cn,手机12306客户端,火车站窗口或火车票代售点及火车站自动售票机等,这5种途径购票出行。

广大乘客要是没有抢到车票,也不要着急,因为在退票高峰期捡漏,将提高购票成功率。根据以往经验,退票高峰期首先出现在开车前15天,其次,是开车前1到2天,具体到每天的时段,开车前1到2天晚上10时至11时。

以上就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因此,提醒广大乘客,如果第一时间未抢到车票也不要担心,掐准这个时间点,时刻关注12306售票信息,或可成功“捡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