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专家:预计2021年猪价向下走 节后价格将整体走低

每当新春佳节临近之时,猪肉价格便会受到供应、需求的影响,现如今,距离2021年春节只剩一个月的时间,对此,专家:预计2021年猪价向下走,春节后价格将整体走低,平均价格将会比2020年更低,是因为供需呈现两低的缘故。

猪价2021年整体将下滑
猪价2021年整体将下滑

央视财经报道介绍,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经过两个多月的下跌,猪肉批发价自2020年第47周恢复上涨,至2021年第1周,已经是连续7周上升,每公斤价格由39.36元涨至45.92元/公斤,涨幅为16.67%。有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前夕,消费端对猪肉的需求相对比较旺盛。

随着春节的结束,猪肉在节后的消费需求终将归于平淡,供应量也会慢慢有所减少,在这种情况下,专家:预计2021年猪价向下走,节后价格将整体走低。卓创资讯分析师表示,在整个猪肉行业,预计到2021年底,生猪存栏量会恢复至百分之八十,因需求上升幅度有限,预计2021年生猪和猪肉价格都将呈现下滑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