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手机副卡是什么意思 与主卡有什么不同

随着5G商用时代的到来,三大运营商的竞争日益激烈,为了吸引更多的用户加入,推出不少特殊业务,比如主卡金和副卡套餐业务。那么,所谓的手机副卡是什么意思?它与主卡有什么不同?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手机主卡和副卡不同点
手机主卡和副卡不同点

手机副卡是指其号码和主卡号码不同,但与主卡共享套餐的手机卡。推出主卡和副卡主要是为了方便“以家庭为单位”的用户们“一键管理”付费的套餐业务,不过,两者具有付费、号码、功能的区别。

付费上有区别:手机副卡和主卡共用一个套餐,除了额外的收费项目之外,副卡的一切套餐是包含在主卡套餐内的,也就是说,副卡可以享受主卡套餐内的业务。

号码上有区别:手机主卡与副卡的关系有点类似母子关系,主卡承担了副卡的费用,虽然同属于一个套餐,但副卡的号码是独立的,与主卡号码是不同的。

功能上有区别:一般情况下,副卡共享主卡大多数套餐,不过,有一些套餐会额外给主卡多开通一些功能,比如彩信、彩铃等。这种业务涉及到主副卡,只会给主卡提供,不会给副卡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