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加油站是24小时营业吗 私人加油站营业时间有何不同

【导语】燃油车是靠汽油驱动行驶的,因此,车主需要不定时地为汽车加油,以保证汽车的正常使用,否则开到半路没油,可是很难办的,也会影响自己的行程,可我国加油站是24小时营业吗?与正规大型加油站相比,私人加油站营业时间有何不同?

加油站的营业时间
加油站的营业时间

根据了解,中国大型加油站的营业时间,通常都是24小时,无论车主在白天、深夜或是凌晨去加油,都可以实时保证车主有油可加,因此,车主不必担心加油站关门的问题,至于私人加油站营业时间有何不同,一般来说,私人加油站也是24小时制,只不过对于工作人员来说,上下班时间有所不同。

有些私人加油站,要求工作人员“两班倒”,时间是12小时一个班,2班转,但这种情况下,工作时间明显过长,不符合劳动法规定的8小时制,而有的加油站,白班是上午8点至下午5点半,晚班是5点半至日次8点。此外,也有一些加油站是早班7点至下午3点、中班是下午三点到晚间11点,晚班是23点至日次早晨7点。

加油站利润有多大

加油站一天能赚几万到几十万不等。首先来说一吨93号的汽油,一般来说有1379升左右。而一吨汽油的价格在一千多,如果说价格比较贵的时候自然能够到两千多元。而输出量方面,一个加油站每一天的汽油输出量能够有几十吨之多,一些比较车流大的地段,加油站每天卖出去的油都得有60吨上下,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个数字

这么多的汽油,一升汽油的利润在几毛钱左右,如果一个加油站一天只卖出去几顿汽油的话,利润也要几万块钱了。而那些每一天卖出去60吨的加油站,利润就变得非常夸张了,几十万也并非是不可能了。这样的利润简直让人惊讶。一般来说加油站不可能每一天生意都很火爆,毕竟加油站到处都是,不可能每一辆车都会在一个加油站加油,所以竞争也是比较激烈的

因此一般一个加油站每一天的收入也不会那么的惊人,但是几万十几万还是比较平常的情况,相当于一个普通人的年薪,年收入通常都是千万起步的。

注意事项

1、加油站不是人人都能开得,除去场地费用以及设备支出之外,人们还得拿出相关的证明才行

2、加油站的早期投入是很多人承受不起的,所以普通人还是不要抱幻想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