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售票员卖票时偷偷搭售保险 已进行停岗处理

随着春运的开启,现在已经有不少人踏上了返乡的路途了。每年春节都是很热闹的,出行人的增多,车站、高铁站、机场的人流量是很大的,那么在购买车票的时候,你有买过保险吗?近日有消息称售票员卖票时偷偷搭售保险,具体是怎么样的?

买车票被搭售保险
买车票被搭售保险

听到保险大家都不陌生,在我们生活中各种各样的保险都有人会购买,有些保险公司的意外险有分别针对飞机、汽车、火车的专项“交通工具意外险”。一般在一些窗口买车票的时候,售票人员会询问你是否要购买保险的,如果你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购买的保险,你会怎么做呢?

售票员偷偷搭售保险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售票员卖票时偷偷搭售保险事件引起不少人关注,事情是发生在陕西西安,有乘客当场发现自己买了一张车票内含4元保险,但售票员并未告知。于是进行追问质疑,结果售票员称:“好了,对不起。”这让乘客很是气愤。

不过对于此时,昨日,该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按规定要告知乘客票款含保险,保险是自愿购买,即使买了也可以退。目前,该卖票时偷偷搭售保险的售票员已进行停岗处理,并扣除她当月绩效工资,也进行了全站通报。还是要提醒大家在购票的时候要注意自己购买的车票地点是否相符,是否有搭售保险的情况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