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外地人在北京买车条件 主要有两方面

北京是我国的首都,想去北京工作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的愿望。但即便在北京工作好几年,想在当地买车买房都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还要符合政策规定。那么,外地人在北京买车条件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外地人在北京买车政策
外地人在北京买车政策

外地人想在北京买车的,在符合政策规定之下,个人申请指标,必须要本人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并且持有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并同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提出购车申请。

1、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非本市户籍人员;2、持有本市有效暂住证且连续5年(含5年)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可以不连续)的非本市户籍人员。

总得来说,需要具备以上条件的,才能有资格申请小客车牌照,进入选牌程序,需要成功申请到配额指标才能购买车辆。需要注意的是,配额指标保留6个月,超过时限的,视为自动放弃。如果再次买车的话,仍然要再次申请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