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车厘子价格腰斩 造成售价走低原因是什么

提起车厘子,这属于一种进口水果之一,价格贵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车厘子属于不少家庭年货名单里的重要一员,目前价格最新走势如何呢?告诉大家一个消息,今年的车厘子价格腰斩,与往年相比,价格便宜了很多,下面看看造成车厘子售价走低原因是什么?

车厘子多少钱一斤
车厘子多少钱一斤

我们都知道,全球车厘子产量主要集中在智利、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地,其中,销往中国市场的车厘子,智利每年大概有接近90%。往年这个季节,车厘子起码要卖500多元一箱,现在只要200多块一箱。

主要还是因为智利车厘子产量增长不少,幅度高达30%,在货源充足的情况下,车厘子价格自然就是走低。另外,和车厘子一起价格走跌的,还有龙眼、菠萝蜜,这些水果价格下降的原因都是产量增加导致的。

但最近榴莲价格一路水涨船高,主要是原产地减产的原因。有商家表示,与往年来比较,今年是榴莲最贵的一年,一箱至少贵两三百元,批发价就涨30多元一斤,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吃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