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生猪价格大幅反弹 养殖利润达1500元到2000元

在2020年,生猪以及猪肉价格都下降了,虽然,期间有小幅度上涨,但影响不大。而2021年春节也即将来临了,生猪、猪肉价格怎样呢?据了解,现在生猪价格大幅反弹了,对于养殖户来说,一头猪的养殖利润上涨了。

猪肉价格
猪肉价格

每当临近春节,猪肉需求就会明显增加,而群众们最关心的是猪肉价格会不会上涨。由于2021年春节消费旺季临近,现在生猪价格出现了大幅反弹的情况。这是什么原因呢?一方面是由于春节消费旺季来临,另一方面也由于生猪整体的养殖成本增加明显。

随着生猪价格上涨,养殖户的利润也随之上涨。在大连一养殖场了解到,虽然现在生猪养殖成本有所增加,但由于生猪价格好,目前每头猪养殖利润仍可以达到1500元到2000元。较好的养殖利润,使得生猪产能恢复迅速。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到2020年11月底,我国生猪产能恢复超预期,生猪存栏量达到了4亿头,也就是说生猪产能已经恢复到非洲猪瘟疫情前,2017年同期的90%以上。另外,当前我国生猪养殖规模企业在动物营养、生物防疫、科学育种等重要养殖环节都已经有了很大进步,盈利能力也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