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曹德旺谈新能源车 该行业可能已积累一定的泡沫

最近,因为特斯拉新能源汽车降价表现,让新能源概念成为市场时刻关注的焦点。然而,曹德旺谈新能源车时,给正在成长的新能源汽车行业泼了一身冷水,称该行业可能已积累一定的泡沫。

新能源车将会如何发展
新能源车将会如何发展

中国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商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可能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泡沫,最终可能会浪费大量资金,出现产能过剩。看到这里,很多人都想不明白,现在发展趋势高位的新能源汽车行业为什么会出现泡沫情况呢?

其实,泡沫形成的原因主要是没有特别好的投资机会,更多的人把新能源汽车看做一个窗口,甚至还把新能源投资成一个蜂巢。另外,一些企业表示,之所以称之为新能源汽车,只是为了获得补贴,如果一家企业依靠补贴来发展的话,在市场上是活不了多久。

曹德旺还表示,还有两件事需要担心,第一,向新能源汽车转型,生产传统汽油柴油车型的那些人怎么办,有车贷的车主又怎么办;第二个问题是,为适应新能源汽车的需要,住宅小区的配套设施要进行重新改造,充电桩、预设的电缆电线、变压器容量不够等现状都亟待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