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北京买房首付多少 影响因素还不少

北京不仅是中国的一线城市,更是中国的首都,想要在这个特大城市安居乐业,大概是很多人的终极目标吧。在北京买房,购房贷款是很多人的首选,因为只有这样,才不需要全款购房,但是在北京买房首付多少钱呢?据悉,影响因素还不少。

北京购房首付款比例
北京购房首付款比例

在北京买房,因为房屋价格普遍较高,因此,购房首付款一般都不会太低,对于数百万以上的房子,首付款一般不会低于50万,但究竟在北京买房首付多少,也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比如首套房的房屋面积,如果低于90平方米,那么,首付款将可低至20%,按照300万元的房价,那么首付款即为60万元。

此外,还可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影响,如果在北京买房,使用的是公积金贷款购房,且为首套房,那么,首付款的比例也可低至20%,否则,北京买房首付最低也要30%。如果购房者是在北京买第二套房,那么首付款也会受到影响,按照北京购房首付新政策,对于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要切实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