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纸巾涨价多少 生活用纸1个月迎来三连涨

纸巾在我们生活中是少不了使用的,市面上不同品牌的纸巾都很受欢迎,消费者当然是选择质量和价格划算的纸巾购买了,当然纸巾品牌的不同,价格也有所差异,但是近日有消息称生活用纸1个月迎来三连涨,所以纸巾涨价多少呢?

纸巾价格如何
纸巾价格如何

不同的纸巾在质量上有所不同,还有不少人都是会囤纸巾的,尤其是网购成为潮流,大家都会在网上有活动的时候囤不少纸巾,如今纸巾涨价,价格上涨直逼猪肉,那么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呢?你会囤纸巾吗?

全国多地纸巾涨价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猪肉的涨价让消费者直呼吃不起,现在你可能不会想到,生活中少不了使用的纸巾涨价了,生活用纸1个月迎来三连涨。陕西、河北、山西、江西、浙江等地企业陆续发布第二波涨价函,普遍“上调200元/吨,此外,文化纸、瓦楞纸、箱纸、白板纸等也齐刷刷涨价。

从原料上看,纸张、纸巾价格上涨与木浆息息相关。在业内看来,主要还是原料纸浆价格冲高导致造纸成本加大。值得注意的是,“禁废令”下,废纸价格亦大涨,2021年造纸行业有望整体迎来向上行情。生活用纸的价格走高,在市场内也是逐环传导的,那么你买纸贵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