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云南查获走私香烟 总案值约8万元人民币

对于烟草打假打私工作,国家一直都非常重视,但目前走私香烟形势依然严峻。国内依然存在卷烟制假售假和走私贩私活动,主要是受到暴利驱使。近日,一则关于云南查获走私香烟的报道引起外界的关注,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烟草打假打私工作
烟草打假打私工作

今年1月1日,在云南一跨境水沟内,密密麻麻漂满密封包,经过民警打捞上来后,发现全部都是走私香烟。经警方现场清点,一共查获涉走私车辆2辆,走私香烟702条,总案值约8万元。

目前,该案件已全部移交陇川县打私办办理。按照最近几年全国烟草打假打私工作来看,国内走私卷烟制假活动向境外转移,境外生产的假冒国产品牌卷烟通过越南走私入境再分销全国,这股势头猖獗且愈演愈烈。

全国烟草打假打私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境外假烟走私入境违法活动猖獗。二是重点地区长期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三是制假活动“防转移、防扩散”压力仍然很大。四是互联网+物流寄递分销假私烟活动呈蔓延态势。

今后全国烟草打假打私会采取以下主要应对措施:一是继续健全和完善打假打私协作机制。二是继续加强对境外假烟走私入境违法活动的打击。三是继续督导重点地区源头打假打私工作。四是继续加强重大案件督办指导。五是努力提高基层办案能力,着力提高打假打私工作信息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