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众所周知,近日国内有一些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引起了重度关注。现在也出台了相关防疫措施,其中,现在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只要是在今年1月6日前买的车票,都免费退票,乘客意外保险一同办理。

高铁
高铁

在2020年年初的时候,铁路部门也是推出了免费退票措施。然而,在2021年1月7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推出免费退票措施。主要是为了配合疫情防控要求,所以,推出了免费退票措施。

根据国铁集团公告称,在进入寒冷的冬季后,部分地区新冠病毒明显复燃。对此,从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购买了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乘客要注意的是,是2021年1月6日24时前购买的车票,才免费退票。所以,办理退票的网友还请注意这个关键时间点。国铁集团还表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