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上海地铁可以刷支付宝吗 如何使用软件付款

移动支付很受欢迎,是因为它为广大市民带来了便捷又安全的支付体验,现在人人几乎都有支付宝账号,但近些年来,地铁、公交打通线上支付通道,在部分城市,乘坐公交、地铁都能用支付宝付款,不知道上海地铁可以刷支付宝吗?如何使用软件付款?

上海地铁支持支付宝付款吗
上海地铁支持支付宝付款吗

上海作为一线城市,城市交通的便捷性至关重要,在国内其他城市已经支持使用支付宝进站乘车,其实,在上海乘坐地铁也可以刷支付宝,只要手机上安装了支付宝app就可以使用,至于如何使用软件付款乘坐地铁,那就要看看这份攻略了。

首先,乘客在地铁站内刷支付宝乘车时,需要找到标有“刷码过闸”或是“本闸机支持保通卡和刷码过闸”的字样,随后,打开支付宝的乘车码,刷码后就能进站,自出站时,需要出示乘车码在闸机扫描,扫描成功3秒出站,因此,使用支付宝刷码乘车的前提,是在支付宝开通乘车码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