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厄瓜多尔冻虾核酸阳性 消费者还还能放心买吗?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食品安全是大事,这直接关系到人体健康问题。今年以来,多地排查检出冷链食物或者外包装携带新冠阳性,让消费者担心不已,现在又有一地检出厄瓜多尔冻虾核酸阳性,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进口冷链食品安全

福建省福州市最新通报得知,12月5日,福州一批厄瓜多尔冻虾核酸弱阳性,随后,经过福州市疾控中心部门复核确定为阳性。该批涉事冷链食品277件,每件9.9公斤,目前均已封存,未流向市场,消费者无需担心。

虽然这批次冷链食品没有流入市场,但建议大家在购买冷链食品之前,一定要谨慎,必须要选择正规的渠道购买,千万不要购买来临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防范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

在接触和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候,消费者一定要最好防疫措施,佩戴好口罩、及时洗手,食物外包装最好使用75%酒精消毒,在食用冷链食品时,切记,要将食物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