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查征信有什么影响吗 不良记录多长时间消除?

众所周知,个人征信在当今的社会上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是记录了个人过去的信用行为,这些行为将影响个人未来的经济活动,而且现在需要使用的征信报告的机构非常多。那么,查征信有什么影响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个人征信恢复的方法
个人征信恢复的方法

据了解,现在个人查征信是不会产生什么影响的,每个人每年有2次免费查征信报告的机会,两次之后进行查询需要收取25元的费用。虽然个人查征信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短期内被其他机构频繁查询征信,就会影响个人贷款。

另外,关于征信不良记录多长时间消除问题,其实个人不良记录一般会保留5年,5年后逾期的记录会自动消除。但是前提下不能产生新的逾期信息的,否则将会有新的不良记录在征信当中显示,所以大家一定要按时还款。但是一般银行查询个人征信,是查询申请人过去两年内的还款情况。只要持卡人在申请卡、贷款时,过去两年内的还款情况正常,一般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