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鹌鹑蛋一斤多少钱 有什么营养价值?

想必好多人都有吃过鹌鹑蛋的,而且它的营养成分是非常高,适量吃鹌鹑蛋能够补充营养,具有“动物中的人参”、"卵中佳品"的美称,所以在日常中喜欢吃鹌鹑蛋的人不在少数。那么,现在鹌鹑蛋一斤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吧!

鹌鹑蛋最新价格
鹌鹑蛋最新价格

根据了解到,目前鹌鹑蛋的零售价格大约在7~10元左右一斤,但因鹌鹑蛋的质量、市场等不同价格差异较大。通常情况下鹌鹑蛋比鸡蛋贵很多,有时一斤鹌鹑蛋的价格是鸡蛋的两倍左右,其实鸡蛋和鹌鹑蛋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含量基本相同。

另外,至于鹌鹑蛋营养价值,其实鹌鹑蛋和鸡蛋都是家禽的蛋,它们味道和营养价值都有不少相似之处,但实际上,鹌鹑蛋营养价值要胜于鸡蛋。鹌鹑蛋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等矿物质,卵磷脂含量比鸡蛋高3~4倍,铁、核黄素、维生素A的含量均比同量鸡蛋高出两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