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蚕丝被一斤多少钱 消费者如何辨别真假?

随着天气变冷,添被子是少不了的,不同品牌不同材质的被子在市面上有很多,大家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购的。其中蚕丝被是很受欢迎的,那么蚕丝被一斤多少钱呢?在鱼龙混杂的蚕丝被当中,消费者如何辨别真假?

蚕丝被怎么样
蚕丝被怎么样

蚕丝被即以蚕丝为填充物的被子。按照填充料类型的不同,其中百分之百纯蚕丝的称作“纯丝被”。而低于此标准,但高于50%的叫做“混合型”。蚕丝被的价格根据蚕丝品质的不同,价格差异也是较大的。

蚕丝被价格多少

蚕丝被一般都是按斤卖的,现在蚕丝的市场价一斤大概在250元以上,高品质的桑蚕丝价格差不多每公斤要在1000元左右。生产商要制作一张2公斤左右的100%桑蚕丝被,桑蚕丝价再加上被面、人工费、包装费等,成品价格肯定在2000元以上。

正宗的蚕丝被是每个想要购买蚕丝被的消费者想要买到的。一些假的蚕丝被有很多,至于消费者如何辨别真假?可以详细查看一下蚕丝被上所标注的内容,一般情况下,若是桑蚕丝被的话,那么标注上的填充物一栏一般都是显示“100%桑蚕丝”。真正的蚕丝被一般都会拥有一股比较清淡的香味,这股香味是蚕丝所特有的香味。劣质的蚕丝被的话,那么价格一般都会非常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