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冷冻帝王蟹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 产品从智利进口

又到了吃螃蟹的时节,不同品种的螃蟹有很多,每一个品种在市面上都是受欢迎的,其中就有帝王蟹,在十一月到来年三月份是最肥的时候,所以很多消费者都会在这些时间段购买的,但是近日有消息称冷冻帝王蟹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我们一起来看看!

进口冷冻帝王蟹检测
进口冷冻帝王蟹检测

帝王蟹又称阿拉斯加帝王蟹,主要分布在寒冷的海域,购买帝王蟹当然是选择新鲜肥美的了。但是疫情期间,购买一些冷冻食品要注意,尤其是进口冷冷冻海鲜,近段时间有很多地区出现进口冷冻产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所以不能够掉以轻心的。

智利进口冷冻帝王蟹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内部分地区进口冷冻食品尤其是冷冻生鲜产品外包装等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引发社会关注。所以做好进口冷冻食品的疫情防控很重要。在11月28日,海关总署网站消息,从智利进口1批冷冻帝王蟹1个外包装样本中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按照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智利水产品生产企业PESQUERA ISLA DEL REY SA(注册编号为10027)的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少家庭也会选购进口海鲜,提醒消费者购买时,尽量选择有“溯源二维码”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