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铁皮石斛一斤多少钱 服用石斛的禁忌人群

在生活中,经常有人食用石斛,具有益胃生津,滋阴清热等,所以,大家都喜欢食用石斛,可以直接吃或者泡水喝。其中,铁皮石斛的价格是很多人关注的,也不知道现在铁皮石斛一斤多少钱?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市场价格。

石斛
石斛

铁皮石斛是一种很珍贵药材,随着野生采摘不断增加的,现在市场上很少野生铁皮石斛的,基本上是人工养殖的。目前市场上新鲜石斛的价格并不算高,在100元到300元之间,铁皮石斛的统货价格大约在700元到1000元这个区间,而枫斗的铁皮石斛,它的价格可以达到一万二以上,有些可以达到一万八。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凡事有两面性的,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石斛的,有部分人群需要注意了。现在来说说服用石斛的禁忌,铁皮石斛性属清润,清中有补,补中有清,故最宜虚而有热者,凡虚而无火或实热症、舌苔厚腻、腹胀者均忌服;②本品能敛邪气,使邪不外达,故温热病不宜早用,如感冒初起;③本品又能助湿邪,若湿温尚未化燥者忌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