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伦敦平均房价达历史高位 揭房价高涨的原因

房价是老百姓们最关注了,在不同国家,房价是不同一样的。有的国家房价很低,有的国家房价却很高。然而,现在伦敦平均房价达历史高位了,在今年9月份房价涨幅达6成。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正是疫情之下,房价却高涨。

伦敦房价上涨
伦敦房价上涨

根据外媒报道称,在,今年年初,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实施封锁以来,英国房地产市场活动持续增加,房价不断上涨,而伦敦房价达历史高位。根据官方数据披露,在今年英国的房价上涨4.7%,创下245000英镑的历史新高。

也就是说今年英国房地产平均价格比上一年增加了11000英镑。其中,伦敦平均房价涨幅是最高的,当前处于创纪录的高位,接近每套50万英镑(约435万元)。而英格兰西南部地区的涨幅也是相当高的,那么,房价高涨的原因是什么原因呢?

有分析人士表示,主要是在疫情封锁期间,人们抑制的购房需求被释放,以及住宅房产印花税的调整刺激了房地产市场。对此,疫情大流行和“数月的封锁”是住宅价格飙升的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