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竹笋多少钱一斤 如何挑选好吃的笋

中国各地遍地美食,不同城市,拥有各自不同的美食代表,然而,被称为“菜中珍品”的竹笋,属于江南美食之一。其味香质脆,更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传统佳肴。那么,市面上售卖的竹笋多少钱一斤?还有在选购时如何挑选好吃的笋?

竹笋市场价格
竹笋市场价格

竹笋是江南美食之材,过去甚至有“居不可无竹,食不可无笋”之说。虽然所有竹都有竹笋生成,但并非所有竹笋都能称为烹饪之品。作为蔬菜型竹笋,必须具备组织柔嫩、无苦味或其它恶味,或虽稍带苦味,经加工除苦后可以食用的条件。

在中国,竹笋的种类有很多,比如:毛竹、早竹、麻竹、绿竹等,这些竹笋的生长地区和生长方式都都是不一样的,因此,出笋期也是不一样。当然,在价格方面也是各不相同的,一般市场价格通常在5~10元左右一斤。

挑选竹笋的步骤分为:看笋壳、看笋肉、看笋节、看笋形、看笋体。一般来说,笋的外壳要选嫩黄色的,把笋外壳剥开,笋肉越嫩白,笋吃起来就越脆。还有买笋时要看节与节之间的距离,距离越近越紧密,笋肉就越细腻。如果从整体来到看,从上到下粗细差不多的笋味道更鲜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