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野灵芝多少钱一斤 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如果说在中国人心中大补的食物有哪些,那么人参和灵芝一定是数一数二的补品了。其中,灵芝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的,因为这是一种十分名贵的中药材,具有出色的滋补功效。那么,你知道市场上野灵芝多少钱一斤呢?

野灵芝市场价
野灵芝市场价

大家应该都知道在市场上售卖的灵芝有两种,一种是人工养殖的灵芝,另一种是野生天然灵芝,两者的价格是存在差别的。如果要说野灵芝价格,虽然在市场上出售时没有固定的价格,因为野灵芝是要看它的品种、大小、产地等三大因素来决定它的价格。通常野灵芝价格是在1500-2500元一斤不等。如果是人工种植的灵芝价格稍低,其价格大概在250元/斤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野灵芝的价格仅供大家参考,具体的价格需要按照当地市场为准。另外,野灵芝功效与作用分别有:提高身体抗病力、镇静安神健脑益智、防癌抗癌等等。由此看出,野灵芝对人体的好处是非常多,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购买一些来泡水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