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车检新规开始实施 私家车10年内仅检测2次

大家都知道,私家车在六年内每两年检验一次的,超过6年就每年检验1次。不过,车主们注意了!车检新规开始实施了,将会超过1亿多车主受惠。根据新规,私家车在10年内只需要检测2次,其中,9座以下私家车6年免检。

车辆年检
车辆年检

此前规定,私家车6年内新车每两年年检是免费的,不过,此次车检新规改革了,对于广大车主来说,是个利好消息!20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在实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6座以下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免检范围,将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

根据新规,7座到9座私家客车,全部6年免检,6年以后一年一检改为两年一检。对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检验周期由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即私家车10年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分别是第6年、第8年。这次车检改革,将会超1.7亿私家车主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