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淘宝卖家订单险一个月多少钱 商家购买须知

大家应该都在淘宝买过东西,想必也曾体验过退货运费险的服务,所谓的运费险,也叫订单险,淘宝卖家可以选择购买或不购买,一般在付款页面显示“卖家赠送运费险”的,都是卖家买了订单险的,不过,淘宝卖家订单险一个月多少钱呢?商家购买须知有你要的答案。

淘宝退货运费险保费
淘宝退货运费险保费

根据介绍,淘宝卖家订单险,也叫退货运费险,有了这项保险,消费者申请退货的时候,退货所产生的运费将由保险公司承担,但一般不会全额赔付,只赔付一小部分。如果商家购买了这项保险,那么,淘宝卖家订单险一个月多少钱呢?

卖家订单险保费多少钱

商家购买的订单险,按照每笔订单扣取一次保费,计算方式为:订单成交额×费率,费率是按照商家经营状况和服务质量计算的,每个用户的费率不一样,每笔订单交易投保的保费费率定价为0.1%,8元封顶,因此,淘宝卖家订单险的保费是8元一个月

商家购买须知的是,每月的费率风险都是浮动的,每月1日,都会在订单险的管理页面更新当月的保费费率。不过,如果店铺没有订单成交,也将不会产生任何费用,也无需资金担保质押。消费者付款后,按实际付款金额、对应保费费率划扣商家支付宝账户的余额,保单即刻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