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银行卡小额免密支付 如何取消该功能?

银行卡不少用户都有办理,有时候大家在生活中消费的话也会选择刷卡的,特别是现在多数人绑定支付软件使用。随着移动支付和刷卡的便利,现在大家出门基本都不携带现金了,那么银行卡小额免密支付怎么样呢?

银行卡支付
银行卡支付

首先要了解小额免密免签支付,就是小额支付无须密码和消费者签名即可完成,是银行卡默认开通的基础功能。当然部分人使用银行卡小额免密支付的话会担心安全上的问题,如果想要取消该功能的话,要怎么取消呢?

取消小额免密支付

对于银行卡小额免密支付,银联联合各银行为持卡人设置了专项赔付金,提供了72小时失卡保障服务。也就是说,1000元以内的银联卡(含“云闪付”)小额免密免签交易,因为卡片遗失或失窃,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可获得赔付,每位持卡人每年最高可累计赔付30000元。

当然如果消费者不愿意使用小额免密免签支付功能,也能随时关闭。取消该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或前往发卡银行来办理取消银行卡免密支付的业务,要注意关闭免密支付后,每笔小额付款都将需要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