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21年玉米价格会大涨吗 目前玉米多少钱一斤

玉米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了,不同地区不同品种的玉米价格有所不同,而且玉米的价格也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的。那么目前玉米多少钱一斤呢?对于经常购买玉米的消费者肯定会关注玉米的价格行情了,2021年玉米价格会大涨吗?

玉米价格多少
玉米价格多少

首先,要了解玉米成熟的季节,一般是在每年的秋季,8月到10月左右,因为是常见的农作物,很多农民最关心的问题是玉米价格了,现在玉米一年四季都有,其营养价值较高,属于优良的粮食作物。

玉米价格如何

据悉,10月以来,国内新玉米上市价格高开高走,同比上涨30%左右,我国现货玉米价格频频上涨,最高点已达2600元/吨,创4年以来的最高价。11月上旬,受东北玉米明显上量、进口替代产品增加等因素影响,玉米价格在冲高之后,走出了一波下跌的行情。

玉米价格行情
玉米价格行情

目前玉米价格维持在1.15至1.29元/斤之间,2020至2021年度,玉米的新增供给量2.68亿吨,总消费量2.93亿吨,玉米供给的缺口将达到2500万吨。2021年上半年,将是生猪产能增长的快速时期,对饲料玉米的需求会不断上升。所以玉米价格是会有所上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