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 车主们快来了解清楚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现在大部分人的代步工具已经换上私家小轿车。当然,贷款买车让更多人实现买车的愿望,但围绕车贷提前还款的问题,让很多车主很困惑,究竟车贷提前还款划算吗?对于这个问题,建议有车贷的车主们快来了解清楚。

车贷提前还款流程
车贷提前还款流程

车贷提前还清之后,后续的利息真的不需要支付了吗?首先,大家要明白,提前还车贷实际上是属于违约行为,并且还需要支付违约金,银行违约金的百分比一般是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八之间,因此,提前还清车贷真的并不划算。

大家要这样换位思考,银行贷款给车主买车的初衷无疑就是为了挣利息,要是车主提前还款了,这样就意味着银行挣的利息就少了,可以这样说,车主提前还款就等于损害了银行的利益,因此,支付违约金的条款是车主要承担的。

关于违约金的计算方式,一般是按照剩余本金乘以违约金百分比的计算方式进行计算的。例如,你剩下一年贷款未还清,剩余本金数目为10万元,如果一次性还款按照违约金百分之八计算,需要支付违约金8000元,这笔数目还是比较大,车主可要谨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