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铁观音多少钱一斤 教你如何辨别铁观音好坏

铁观音是我们最熟悉的一种茶叶,平时有很多人都喝铁观音的,口感上非常好。而且,在茶叶市场上一直很火热!铁观音茶叶的价格也是葮们关注的。现在市场上的铁观音多少钱一斤呢?这要看是什么品质的铁观音了,价格有贵,有便宜的。

采茶叶
采茶叶

目前铁观音的价格有几十元一斤的,也有上百上千元的,简单来说,品质越好的铁观音茶叶,价格就越贵。此外,根据市场调查,有33%的人喜欢50-133元一斤的铁观音,38%的人喜欢133-252元一斤的铁观音。

那么,我们如何辨别铁观音好坏呢?1、外形:条索肥壮、圆整呈蜻蜓头、沉重,枝心硬,枝头皮整齐,叶大部分向叶背卷曲,色泽乌黑油润,砂绿明显(新工艺中,红镶边大多已经去除)。2、闻香气:香气可以用热嗅,冷嗅和温嗅结合起来鉴别,如果香气是很突出的,香气馥郁的是品质好的。

3、听声音:取少量铁观音茶叶放入茶壶,可闻“口当口当”之声,其声清脆为上,声哑者为次。4、看颜色:铁观音汤色金黄,浓艳清澈,茶叶冲泡展开后叶底肥厚明亮(铁观音茶叶特征之一为叶向叶背翻卷),具绸面光泽,此为上,汤色暗红者次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