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餐饮收入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这是报复性吃喝的表现吗

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与国家经济相关的数据都会非常关注,毕竟这是涉及到中国经济发展速度的表现。然而,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一系列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数据,其中,10月餐饮收入增速年内首次转正,难道这是报复性吃喝的表现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餐饮收入行情
餐饮收入行情

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份市场销售持续回暖,餐饮收入月度同比增速由负转正,餐饮收入4372亿元,同比增长0.8%。还有今年1至10个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09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但10月全国CPI涨幅创年内新低,比9月份回落1.2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表示,今年10月份国民经济延续了稳定恢复的态势,经济增长面在拓展,恢复过程中的不平衡状况在改善,增长势头进一步巩固。预计今年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望比二、三季度进一步加快。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国际形势仍然比较复杂,全球疫情还在蔓延,欧美多个国家的第二轮疫情的冲击之下,让境外疫情风险仍然在上升。这样的情况下影响,对国内经济恢复进展有着很大的影响。另外,10月份鲜菜价格同比上涨16.7%,猪肉价格同比下降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