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红枸杞多少钱一斤 与黑枸杞有什么区别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红枸杞,因为枸杞可以用来泡水、熬汤、煲粥等。因此,每个家庭里都会有购买红枸杞回来备用。那么,现在市场上售卖的红枸杞多少钱一斤呢?还有红枸杞与黑枸杞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看看。

红枸杞有什么作用
红枸杞有什么作用

其实,红枸杞价格跟产地、市场需求等因素有着很大的关系,2020年的枸杞价格行情还不错,基本稳定在25-30元一斤之间波动。至于红枸杞实际具体价格,还请以市场价格为准,毕竟不同地区,不同品种,其价格都是不一样的。

红枸杞和黑枸杞最明显的区别,就是颜色不同,黑枸杞颜色为紫黑色,红枸杞则是红色;形状不同,黑枸杞整体呈圆形,果柄能清晰可见,红枸杞是扁长形,没有果柄的;口感不同,黑枸杞含糖量低,味道不甜,红枸杞含糖量高一些,有明显甜味。

用法不同,两者都可以泡水,黑枸杞要用60℃以下的水冲泡,不能熬汤煮粥,红枸杞没有限制,泡水煮粥都可以用。功效不同,黑枸杞富含花青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对于合成蛋白质和细胞增殖有功效。红枸杞主要含有多糖、胡萝卜素等,可以养肝明目、消除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