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什么时候买手机最划算 记得留意这四个时间段

手机属于一种更新换代最快的东西,因此,在价格方面也会出现很大不同,比如,今天原价购买,明天很有可能推出优惠价,便宜几百块那绝对不是奇怪的事情,因此,大家在购买手机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最佳时机。究竟什么时候买手机最划算?聪明的人会选这四个时间段。

双十一买手机划算吗
双十一买手机划算吗

首先是每年的618、双11等电商节日大促的时间,几乎全部商品都在降价,手机市场为了拼业绩,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时间段的,因此,各大手机厂商常会选择薄利多销,让利给消费者的,甚至还会出现前所未有的差低价。

其次是每年的三月份和十月份,这个时间段通常是国内部分手机品牌推出旗舰手机的时机,比如:华为的Mate和P系列手机。这个时候,为了给新旗舰手机让路,一些老旗舰手机必然会做出降价优惠的。

然后是手机产品的生命周期尾声,也就是清仓阶段。一款手机大约上市一年时间之后,大部分机型的内存、颜色版本基本上都不齐全了,这个时候肯定会做出清仓的处理,这时候的手机基本都属于最低的清仓价格。

最后一个时间段,就是市场有强力的搅局者来挑战,必然会出现竞品通常会选择降价来应对竞争的情况,因此,价格也会降到最低点的。虽说手机的贬值率很高,但只要掌握好入手的时间点,那绝对花更少的钱,买上最优惠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