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银行卡与存折的区别是什么? 主要有以下这几点

大家都知道在以前人们存钱都是使用存折,但是自从银行卡的出现之后,人们经常使用的存折慢慢就被淘汰了,不过现在依然有不少人使用存折。问题来了,有些人咨询银行卡与存折的区别是什么?主要有以下这几点,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银行卡排名
银行卡排名

根据了解到,关于这两者的区别小编一一介绍出来。1、两者材质不同,存折是纸质的小册子,银行卡则是一张有磁条的塑胶卡片;2、汇款的区别,银行卡可以在取款机机上查询看汇款是否到帐,而存折只能去柜台,找人工服务;3、使用上的便捷性不同,银行卡比存折更方便携带,而存折是相比起比较麻烦。

除了以上区别不同之外,还有两者之间收取的费用也不同:银行卡需要收取年费、工本费等,存折是免费的。尤其是在我们平时办理业务是比较多的话,银行卡相比起存折更加方便。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应该知道这两者的区别吧!不过,现在是一个刷卡时代,大部分年轻人都是喜欢使用银行卡,使用起来是非常方便,可以直接刷卡或者是转账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