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干香菇多少钱一斤 保质期有多长时间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香菇是一种老百姓较为喜欢的食用菌品种,不仅营养价值高,还拥有独特的香味,特别适合体弱人群食用。那么,干香菇多少钱一斤呢?还有保质期有多长时间?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干香菇最新价格
干香菇最新价格

香菇一种光茸菌科食用菌,其外形特别,犹如一把小雨伞。其口味鲜美,富含大量的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多种维生素,不仅能提高身体免疫力,还能延缓衰老、预防癌症、降血脂、等作用。

在价格方面,香菇品种不同,产地不同,其价格也有差异。当然,还要区分干香菇和新鲜香菇,比如:鲜香菇价格一般在6元到10元一斤,干香菇价格一般在60元到80元左右一斤不等。如果使用正确保存方式的话,一般最长能有两年的保质期。

当然,香菇进货渠道不同、产品质量不同,以及是否批发等多种因素都会造成香菇价格上的差异。另外,地区消费差异也会带来影响香菇的市场价格,建议大家到当地市场去详细咨询,以当地价格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