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春节猪肉供应将大增 肉价趋势如何?

猪肉价格是很多消费者关注的问题了,因为猪肉价格上涨,很多市民都减少吃猪肉了,还有猪价是会受到一些因素影响的。近日有消息称春节猪肉供应将大增,那么肉价趋势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生猪供应如何
生猪供应如何

不同时期的肉价是有所变化的,也别是猪肉大家经常吃,那肯定是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猪肉了,2020年只剩下两个月了,随着2021年元旦、春节的临近,肉价肯定也有所变化,所以猪肉价格和供应情况具体怎么样呢?

春节猪肉供应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今年以来,随着生猪生产恢复,猪肉市场总体呈现出供应改善,2月份之后,猪肉市场价格总体呈现振荡回落趋势,特别是9月份以来,猪肉价格连续下降,没有出现往年中秋国庆期间猪肉价格普遍上涨的情况。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认为,今年春节猪肉储备量将会比去年多三成,因此不会出现供需不足“反弹”猪肉价的情况。

猪肉价格多少
猪肉价格多少

至于肉价趋势如何?预估计元旦期间价格能维持在25元至30元左右,扣除12元成本、3元加工、2元物流等杂七杂八的费用,25元猪肉已经算是皆大欢喜。辽宁、重庆、河南等主产毛猪地区价格可能会有所降低,春节、元旦期间有望吃到15元至20元的猪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