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1月新规来了 这些变化将影响你的生活!

不同新规的出炉都是有人会关注的,随着10月份接近尾声,即将迎来崭新的11月份,所以就有消息称11月新规来了,这些变化将影响你的生活!尤其是有驾照的朋友要注意,驾考新规,我们一起来看看!

住房公积金贷款新规
住房公积金贷款新规

在不同的行业都有不同的规定,当然一些规章制度的话大家也是要遵守的。例如:室内公共场所禁烟、海南离岛免税又有新管理办法、11月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等等。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11月新规有哪些

据了解,在11月新规中,自2020年11月1日起,台州市将对住房公积金贷款进一步优化调整,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水平,也是针对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11月起海南室内公共场所禁烟,包括电子烟!还有海南全面推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电子证照。

值得注意的是,海南离岛免税又有新管理办法,11月1日起施行;今年11月20日起,公安部将实行优化营商环境12项新措施,如推行摩托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申请人可以凭居民身份证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地申领摩托车驾驶证,无需再提交居住证或者居住登记凭证;取消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轻便摩托车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等。

另外交通运输部近日发布《公路限速标志设计规范》,详细规定了公路限速路段划分、限速值论证、限速方式选取等内容,该规范将于11月1日起施行。11月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方便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