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临时牌照可以上高速吗 2020最新规定是怎么样?

现在买汽车的人越来越多了,毕竟汽车作为代步工具之一,在日常出行给大家带来极大的便利。但是,对于刚购买了汽车的车主来说,不少人都存在这样的困惑,比如临时牌照可以上高速吗?那么,2020最新规定是怎么样?接下来我们看看。

临时牌照有效期
临时牌照有效期

其实临时车牌是准予机动车临时上道路行驶的纸质机动车号牌,也称临时行驶车号牌。目前对于一些刚买新车,正式牌照没有拿到,就会使用临时牌照。据了解,现在临时牌照可以上高速,只要在有效期内,可以行驶全部地区,但要带齐发票、合格证、保险购买依据等相关手续。

虽然临时牌可以上高速,但具体还是要看临时牌照的种类,常见的临时牌照有两种,第一种只能在本市道路行驶,“天蓝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牌。第二种“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车牌可以跨市行驶使用,这类车牌可以去外地,上高速也没有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临时车牌一般会有两张,一张按规定贴在前挡风玻璃左下角或右下角,另一张贴在车内后挡风玻璃左下角。另外,临时牌照也是有限期,有效期一般不超过30天。今天小编就介绍到这里了,希望能够帮助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