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英国将禁售有锁手机 因现行规则伤害了一些消费者

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出现在市面上,但是其中有一种手机被称为“有锁手机”,在使用体验上,用户的体验会因为有锁网而差很多,针对这种情况,外媒有报道指出,不久后,英国将禁售有锁手机,理由是:因现行规则伤害了一些消费者。

英国发布锁网手机禁售令
英国发布锁网手机禁售令

有锁手机这里的“锁”,指的其实是“网络锁”,苹果公司发布的iPhone手机就是最典型的代表,有锁手机将会限制用户选择运营商,如果有锁,则意味着绑定了运营商,要想重新选择其他运营商就必须越狱并解锁,当然,苹果手机也有无锁版本,只不过价格会贵一些。

英国拟禁止售卖有锁手机

实际上,早在去年底就有相关媒体报道称,英国将禁售有锁手机,确保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运营商,直到近日,外国媒体在10月27日报道,英国电信监管机构Ofcom已经确认,从2021年12月开始,英国将禁售有锁手机,这表明,英国的手机运营商将不允许再销售锁网的手机

Ofcom表示,之所以实施这一禁令,只因现行规则伤害了一些消费者,由于运营商现今仍在销售有锁手机,导致消费者无法在其他网络使用,如果一定要用,就要额外花费10英镑去解锁。因此,这次决定禁售有锁手机,以便于用户更容易交换运营商网络。据悉,BT/EE、特易购移动、沃达丰等运营商将受到该禁令的影响。